我院举办“字书海军魂,文诉爱国意”活动

时间:2022-05-07 06:30 点击: 【字体: 收藏

“这里给你胸怀寰宇的翅膀,这里有全世界关注的目光。无论世界哪个角落,只要有蔚蓝,就有我们的守护。”56日,院于6#303举办“字书海军魂,文诉爱国意”活动,以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增加对中国海军的敬仰和尊重,抒发对中国海军的深切敬意。

强国必须强军强军才能国安。本次活动从崇高的爱国意识出发,围绕中国海军展开。主持人简短地介绍活动流程后,为同学们播放中国海军纪录片《刀尖上的舞者》。纪录片中,舰载机飞行教官所说的“不管付出多大的代价,舰载机上舰的前进脚步不能停,我愿意成为第一个人”,深深触及在场每一位同学的心灵。主持人为同学们下发纸笔,邀请同学们写下三行“情”书,以抒发对中国海军的爱戴、敬佩之情。朱欣玉同学写的是:“我在人生的大海,无所事事趣游,而你给了我新的航标。”王小涵同学写道:“雄鸡破晓的黎明,初升红日;波澜滚动的沧海,战甲云云;70多年来不惧风雨,70多年后战绩永驻。”创作完毕后,主持人依次邀请在场观众对作品进行解读。张亚楠同学从时代、国家和少年三方面进行解读,呼吁同学们坚守信仰。何淑琦同学则深情赞美无怨无悔的中国海军,感谢海军对祖国和人民所做出的贡献。随后,活动评委根据作品及其解读进行打分。最终,朱欣玉获得本次活动的一等奖,卢津、王悦获得二等奖,李心成刘文涛何淑琦获得三等奖。

从海外撤侨,到远洋护航;从国产航母下水,到新型舰载战斗机批量列装……今天的人民海军一路劈波斩浪,纵横万里海疆。相信在本次活动后,同学们将更加理解中国海军的艰苦与不易,将中国海军作为人生航标,成就有价值的人生。(通讯员:王晓婉)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