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西部计划宣讲会(第三期)

时间:2022-04-30 04:46 点击: 【字体: 收藏

在艰苦环境中砥砺品格,在无私奉献中实现价值,用青春热血投身国家建设。430日,我院于线上举办西部计划宣讲会(第三期),邀请志愿者就自己的亲身经历展开宣讲,分享自己所在服务地的工作环境、工作情况、补贴待遇及服务地风土人情等一系列问题,以帮助应届毕业生更全面地了解西部计划。

本次宣讲会的宣讲嘉宾是2011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苏春思,2016年参加西部计划,曾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团委、现于海南省图书馆工作。宣讲会上,苏春思从“梦想的种子”“诗和远方”“我的小故事”三部分展开,向同学们分享她的西部志愿之旅。苏春思讲到,自己曾观看过一位参与过西部计划的年轻女老师的采访节目,老师在节目中泪流满面讲述自己的支教经历,这让她十分动容并对西部产生了无限向往,自此埋下了志愿服务西部的种子。苏春思还向同学们分享石河子怒放的海棠花、帮助烧伤小女孩的义卖活动等,这些点点滴滴的美好引起同学们对西部地区的憧憬。在宣讲会结尾,苏春思提到:西部之路,注定是她这辈子最不平凡的时光。

“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志愿者在宣讲会上的生动讲述加深了同学们对西部计划相关信息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在西部奉献青春的美好与伟大,引导同学们做好国家发展的螺丝钉,使其真切体会“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核心所在。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