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防诈骗主题班会

时间:2022-10-13 08:48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普及防诈骗知识,提升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增强个人财产的保护能力,10月11日,我学院于6#A401,A402,A404举办防诈骗主题班会。本次活动由团委书记石晓晗主持,2022级新生参加。

电话诈骗五花八门,不理不信四稳八平。石书记从谨防电信诈骗讲起,根据实际经历和相关报道,向同学们讲解电信诈骗的特点、种类及危害性,同时通过分析近期典型案例,向同学们总结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除此之外,石书记还为新生详细介绍了虚拟货币,俗称“挖矿”,提醒同学们要加强网络使用安全知识的学习、遵守网络使用安全意识,增强识诈、防诈、拒诈的意识和能力。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反诈骗意识,组织人员播放反电信诈骗的主题视频,以动画的形式提高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并向同学们发放反诈骗倡议书,组织同学们认真阅读,并有序进行签名,呼吁同学们共同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的不法行为。

诈骗手段万万千,捂紧钱袋不沾边。本次活动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于电信诈骗手段的了解,增强同学们的防诈骗能力与自我保护意识,帮助同学们将防范网络诈骗的理念贯穿到日常生活中,最大限度减少诈骗事件的发生概率,共创和谐安全法治校园。(图文 初审: 张婉婷 复审:吉绘霖 终审:巨国运)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