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外国语言与外国历史

专业代码:060106T

    本专业为教育部特设新型跨学科专业,目前仅北京大学和聊城大学两所高校获准设置招生,旨在为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培养综合素质高、学识宽阔、基础扎实、适应力强的国际文化、商务和政务交流人才,并为相关学科输送高质量的后备研究人才。通过4年学习,使学生获得良好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专业知识和身心素质教育,能够比较熟练地运用主修外语进行交流,具备良好的听、说、读、写、译等综合能力,了解人类文明的一般发展历程和世界历史研究的基本方法、学术史和最新动态,同时对主修国家和地区的历史、文化、政治、社会、军事、经济的概貌与特点有比较深入的认识,具备较强的独立研究或实际工作能力。学生毕业后,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专业介绍视频:教育部特设新型跨学科专业——外国语言与外国历史-聊城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lcu.edu.cn)

历史学

专业代码:060101

本专业始建于1984年,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和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省级重点建设专业,拥有1个专业硕士学位(学科教学)授权点和4个学术硕士学位授权点,20132014连续两年列山东省高校同类专业第2位。本专业旨在为基础教育机构培养专业扎实、信念执着、人格健全、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优秀历史教师,为名牌高校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学术潜质和学术志向的研究生生源,为政府机关、文化产业及其它企事业单位培养政治坚定、理论厚实、视野开阔、实践能力突出的应用型人才。通过4年学习,使学生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富有社会责任感;具有爱国情怀、全球视野、科学精神以及高雅审美情趣;具备高尚的道德修养和职业操守、丰富的人文素养、健康的身心素质、团队协作精神和较强的交流协调能力;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研究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和终身学习的能力;掌握扎实的历史学专业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方法,熟练掌握历史教学的技能技巧,或者具备从事学术研究的基本素养与能力。学生毕业后,授予历史学学士学位。

专业介绍视频: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历史学-聊城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lcu.edu.cn)

旅游管理

专业代码:110206

本专业始建于2002年,为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省级重点建设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道德品质、扎实专业知识,拥有一定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在各类旅游企事业单位、行政管理部门从事旅游服务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通过4年学习,使学生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拥有健康的身心素质、丰富的人文素养、高雅的审美情趣和广阔的国际视野;掌握旅游管理专业知识,熟悉旅游行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养成良好的职业意识和职业素养,具备较强的批判精神、问题意识和团队意识,拥有一定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学生毕业后,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介绍视频:省级名校工程重点专业——旅游管理-聊城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lcu.edu.cn)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