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本科生导师制宣讲

时间:2022-10-20 06:24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全面落实本科生导师制工作,夯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本科生的质量,助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型10月17日,我院于6#A106报告厅组织开展本科生导师制宣讲,由科研秘书官士刚、历史系主任吕俊昌担任主讲人,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宣讲伊始,官士刚老师就学院实行本科生导师制的宗旨目的、职责定位、学生选配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院开展本科生导师制的总体情况。接着,吕俊昌老师向同学详细介绍本科生导师制政策,就本科生如何选择适合的导师的问题,从思想指导、学业与科研指导、考研指导、职业规划、毕业论文指导等方面一一做出详细解读。他强调导师和学生要高度重视导师制的实施,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与导师交流沟通,让导师制真正发挥作用,形成一个师生合作的共同体。

本科生导师制是学院贯彻“以生为本”的切实体现,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学院将真正把本科生导师制落到实处,加强师生交流,促进教学相长,引导和激励本科生创新发展,推动学院本科生“因材施教、个性培养”的思路和措施,充分发挥导师在本科教育教学中的引导作用,进而深化教学改革,培养高质量人才。

(图片:高晓薇 文案初审:吴恩熙 复审:吉绘霖 终审:巨国运)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