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法制与安全新生教育活动

时间:2022-09-17 09:47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安全教育,增强新生法制观念,掌握安全防范技能,9月15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于6#A106报告厅举办法制与安全新生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负责人围绕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务安全、网络安全和防疫安全五个板块,向新生介绍校园安全事故的常见类型及防范措施。同时,针对网络电信诈骗层出不穷,形式多样,受骗群体覆盖广的特点,负责人以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淘宝购物刷单、互联网兼职、网上购买游戏装备等新型诈骗,并通过列举QQ、微信等社交平台扫描二维码、快捷支付等交易方式,提醒新生识别电信诈骗,学会保护个人资料信息,增强自身防骗能力,提前打好防止上当受骗的“疫苗”。为使新生深刻认识到法制安全教育的紧迫性,负责人以校园存在的法治隐患为出发点,对新生目前应有的法律责任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素质等问题进行讲解,借助相关短视频,阐述当代学生因缺乏法制观念而造成的严重后果,鼓励新生积极与危害自身安全的行为作斗争。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有利于新生了解和掌握基本的法律常识,增强法制理念,进一步提高“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还有利于促使新生学以致用,积极预防校园安全各类案件和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安全育人环境,共建和谐校园。

  (通讯员 吴恩熙)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