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急救知识进校园 安全意识记心间”活动

时间:2022-09-24 11:43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大学生们应对突发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助力打造安全校园,9月23日,我院于6#A106报告厅举办“急救知识进校园,安全意识记心间”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紧紧围绕心肺复苏、海姆立克等基础急救方法开展。主讲人由视频切入宣讲主题,并结合真实案例进行分析,表明正确科学的急救措施在危急时刻可以做到挽救生命,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急救技能的热情。随后,志愿者利用心肺复苏模拟人进行操作示范,并重点讲解了判断心跳呼吸骤停的方法,场下同学们跃跃欲试,纷纷上场进行模拟演练。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与帮助下,同学们及时改正错误的操作手法,并表示实际操作使自己真正了解并掌握了急救技能的要领,同时也增强自己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做到及时自救、互救的信心。接下来,志愿者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分别演示气管被异物堵塞后不同人群的急救方法和个人自救措施。活动最后,志愿者与现场同学进行交流答疑,此次救护培训在讨论声中落下帷幕。

守护校园,“救”在身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应急救护”的意义,而且增进了同学们对急救知识的理解和运用,有助于营造出和谐、安全、健康、互助的良好校园氛围。(通讯员 常天阳)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