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青年先行 防疫有我”疫情防控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09-18 08:00 点击: 【字体: 收藏

共克时艰,抗疫有我。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学生对疫情防控相关情况的认知,9月16日,我院于6#A106报告厅举办“青年先行 防疫有我”疫情防控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负责人结合现有案例和当前疫情形势,围绕现有的防疫政策,详细地讲解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以及核酸检测流程,告诫同学们在学校公共区域内要自觉佩戴好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不扎堆、不聚集,每天定时做好教室和宿舍的通风工作,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并号召同学们要严格遵守每日健康打卡制度,在思想上重视疫情,在行动上落实防控,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随后,负责人组织同学们观看抗疫专题视频,从病毒特性、感染危害、疫苗接种等方面全方位普及了新型冠状病毒和自我防护的知识。紧接着,负责人有序地组织进行防疫知识答题活动,题型分为基础知识和情景分析两个板块,考查了同学们对疫情知识的理解水平。通过答题科普,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的积极性,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活动最后,同学们各抒己见,表示自己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局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学习到了丰富的应急自护知识,更加坚定打赢疫战的决心与信心。

坚定信心战疫情,同舟共济筑防线。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有利于为同学们普及自我防护知识,增强对当前的疫情形势的了解;还有利于促进同学们学以致用,充分利用相关防护措施,为建设防疫校园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 李友怡)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