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从‘就职青铜’到‘面试王者’”——求职面试技巧培训讲座

时间:2021-12-16 12:32 点击: 【字体: 收藏

  

12月12日,由聊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承办的“从‘就职青铜’到‘面试王者’”求职面试技巧培训讲座于东校区政史楼A106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齐鲁人才研究院职业规划中心副主任张雪娇老师主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赵昌涛老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巨国运老师出席会议。

  

讲座中,张雪娇老师围绕自我介绍的话术、克服面试紧张和典型问题剖析三方面进行讲解,就面试技巧和经典案例分析与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张老师以专业的视角,向同学们介绍“我是谁”、“我的相关工作经历”、“我的工作水平和能力”等面试基本思路,建议同学们可以利用个性化介绍、突出优点和精简表达等面试小技巧,来加深面试官对自己的印象。张老师引用综艺节目《令人心动的offer》中李浩源的自我介绍,强调给面试官通过富有文采和独具特色的自我介绍来推荐自己的重要性,而后从自身担任HR的真实经历出发,就面试紧张问题,向同学们提出了提高自信、充分准备、看淡得失等应对方法。最后,就面试中出现的典型问题,张老师进一步剖析实战案例,详细介绍了问答中应尽量避免的“雷区”。整场讲座轻松愉悦,张老师对求职面试技巧的新见、深见和独见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聊城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历来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不断健全就业指导课程体系,持续开展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普及落实就业创业个性咨询,为树立学生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提升职场核心竞争力,落实毕业生去向提供了广阔的锻炼平台和优质的师资保障。(通讯员 巨国运 王晓婉 陈淇)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