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加速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工作

时间:2022-08-17 02:49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普通本科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通知》和聊城大学《聊城大学课堂教学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我院采取多种举措,加速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工作

在前期全体教工集中学习和以教研室为单位的自主学习基础上,7月30日下午,学院在会议室召开课堂教学改革工作推进会暨“说课程”工作部署会赵少峰院长主持会议,学院各系主任、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和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试点课程《中国古代史》《世界古代史》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01101257.jpg

赵少峰首先带领与会老师深入研讨了《聊城大学课堂教学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他强调,每位老师都要深刻认识课堂教学改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认真思考“为什么改”“改什么”“怎样改”等一系列问题,每门课程都要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同时要在学生中做好宣传工作,将本次课堂教学改革的理念真正落地见效。对于即将参加试点的《中国古代史》《世界古代史》门课程,赵少峰指出,按照学校“一课策”的要求,课程负责人一定要召集课程团队成员开会,集思广益,梳理课堂教学改革中有可能遇到的问题,找出可操作性强、易于落地的解决措施,制定出各自的课堂教学改革推进方案,同时做好“说课程”的准备工作

C:\Users\n\Desktop\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会PPT素材\微信图片_20220801101307.jpg

为落实本次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会的要求,两门试点课程随即都安排了课程团队的工作会议。

《世界古代史》课程团队于7月31日下午召集线下会议,课程负责人陈德正教授安排部署了本课程下一步的工作。由于本课程已经在教学方法和手段等方面进行了较有特色的改革,所以下一步的主要重点是线上资源的丰富和完善,加速推进混合式教学,做好“说课程”的准备工作。

C:\Users\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84b31ebd7511a5ac5645690289e469.jpg

《中国古代史》课程团队8月4日下午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集了线上会议。本课程包括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中国古代史》(上)和学期的《中国古代史》(下)两部分,课程内容体量大,涉及教师多。会议主要就课程内容的选择和“全过程考核”的形式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大家在充分共识的基础上,分工进行本课程课堂教学改革方案的制定工作和“说课程”活动的准备工作。

C:\Users\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b8c19f630571e67b4e73c5c713d32b.jpg   


通讯员:黄文  田馨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