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致用促成长,实习磨炼见真章 ——我院2022年度实习支教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22-08-08 10:47 点击: 【字体: 收藏

近日,经过近一个月紧张而细致的工作,我院完成了2019级历史学专业(含公费和委培师范生)实习材料的收集归档工作,这标志着学院2022年度实习支教工作圆满结束。

为补充基础教育师资力量,进一步培养我院历史学专业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素养,全面提高师范生教师教育从业综合能力,2022年2月底至7月初,我院历史学专业的177名普通师范生和56名公费师范生(含委培)学生前往聊城市下属六县区、省内的签约地教育局进行实习支教。普通师范生主要分布在聊城市的62所学校,其中,城区(含东昌府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4所、莘县21所、临清市15所、冠县8所、阳谷县和高唐县各7所;公费师范生则主要是到签约地教育局下属的33所学校。

实习支教期间,我院学子时刻牢记“敬业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始终以“爱党爱国,教书育人”为工作宗旨,以“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为行为准则,全身心投入到实习工作中。他们严守聊城大学的实习纪律、实习学校的工作纪律和各地疫情防控的政策,克服疫情和其他各种困难,用自己的努力和实际行动,出色地完成了支教工作任务,获得了实习单位的一致好评:38名同学获得“优秀支教教师”荣誉称号,50名同学获得“优秀支教大学生”荣誉称号,4名同学获得“优秀实习班主任”荣誉称号,1名同学所教课程被评为“校级优质课”,1名同学在实习学校的青年教师现场说课备课大赛中获得二等奖,1名同学被评为校级“教学能手”,3名同学在实习学校的学科竞赛中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6名同学的教案被评为“优秀教案”,10名同学所教课程因阶段性考试和期中考试成绩优异被评为“优秀教师”。除了教学工作外,我院实习生还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中,有1名同学被评为“青年先锋”,9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志愿者”。此外,青岛西海岸新区高级职业技术学校、临沂东兴实验学校、乐陵市第二中学、莒县第五中学、莱阳市龙旺庄中心初级中学等学校先后给学院发来了热情洋溢的感谢信(表扬信)。

对于实习支教的同学们而言,四个月的实习工作虽然忙碌而辛苦,但也得到了学以致用的锻炼机会,不仅可以将学校中学到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用于教学实践,极大地磨炼和提升了自己从事教育教学的能力,而且可以对基础教育的情况进行更为直观而充分的了解,更加坚定了教书育人的人生目标,并做好今后职业生涯的规划。

             (通讯员:田馨  黄文)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