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 资助育人筑梦行”线上征文活动

时间:2022-10-02 08:04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资助、精准脱贫战略思想,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奋斗风采,9月18日至19日,我院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资助育人筑梦行”线上征文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投稿和评审的方式,共有24名同学参与活动。同学们紧扣“青春献礼二十大,资助育人筑梦行”这一主题,作品围绕国家资助政策给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带来的变化展开,在普通与多元化之间传达价值观,增强现实感知与人文关怀,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对国家与学校的感激之情同学们借此契机,在文章中讲述自己追逐梦想的青春奋斗故事,文字之间展现出青年们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的精神风貌其中李文晴同学的《前路有山谷,身后是太阳》角度新颖、情感真挚,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经过学院严格审核,认真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1名。

本次活动以征文的形式让同学们分享自己励志感人的青春奋斗故事,树立勤奋好学,自立自强和艰苦奋斗的大学生形象,充分出展现同学们奋力拼搏、自强不息的时代精神,并以此传播助人育人、诚信感恩的教育理念,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环境,传递正能量。

(通讯员 吴恩熙)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