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以爱护公物光荣 以损坏公物可耻”活动

时间:2022-05-09 09:56 点击: 【字体: 收藏

  爱护公物是每个公民应有的道德品质。学校的公物是同学们正常学习和生活的物质保障,作为学校的一员,爱护校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5月9日,我院举办“以爱护公物光荣,以损坏公物可耻”活动,立足当下,着眼长远,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保护校园公物的行列中来,增强同学们的校园主人翁意识。

  校内校外都是家,爱护公物靠大家。同学们在校园内寻找那些不被注意到的公物,并观察他们因为不被爱护而受到的“伤害”。花草树木、餐厅桌椅、公共电桩、共享单车……这些都是需要被我们保护的公物,但是在平时却被我们忽略。草坪间杂垃圾、单车落满灰尘、桌椅沾满污渍,正是我们的“不在意”造成了校园的“不美丽”。同学们将所见所感总结起来,制成相关的公物卡片或者宣传画,并在组织人员的带领下,将卡片和宣传画贴到校园里的公物上,呼吁同学们严格规范自己的⾏为,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决抵制破坏公物的行为,营造爱护公物的良好风尚。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校园里的一切设施,都是为全体学生服务的。爱护校园、爱护校园里的一切公共财物,是同学们在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也是同学们自身道德修养的体现。希望同学们爱护校园公物,珍惜集体财产,为建成绿色校园、文明校园、和谐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