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诚立于人 信行天下”诚信还款承诺书签名活动

时间:2022-05-23 11:36 点击: 【字体: 收藏

  诚信是火焰,给人以希望和温暖;诚信是明镜,给人以规尺和镜鉴。5月23日,我院于6#A405举办“诚立于人,信行天下”诚信还款承诺书签名活动,意在培养毕业生自强不息、心怀感恩、知信守信的人格品质,帮助毕业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其法律意识。

  作为深受国家关爱、社会照顾的应届毕业生,我们更应该恪守诚信之德,常怀感恩之心。组织人员带领毕业生明确诚信还款承诺书的内容,讲述诚信还款的重要性,告知同学们诚信是为人之本、处世之道,是一个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石。同时,组织人员就账户查询、付息日期、还款流程、注意事项等问题做出详细解读,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助学贷款政策的诚信还款承诺,并在现场解答贷款毕业生的相关疑问。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诚信意识,组织人员向毕业生发放《诚信承诺书》,组织本院贷款毕业生认真阅读,并有序进行诚信签名。全体毕业生现场进行庄严宣誓并签订承诺书,承诺“内诚于心,外信于人;按期还款,绝不违约”。组织人员也代表学院对贷款毕业生送出温暖寄语,鼓励同学们以“诚信”为尺来衡量自我。

  诚信是一个人最宝贵的品质。本次活动强化了贷款毕业生“知恩图报”的感恩和诚信观念,有利于促使毕业生及时履行助学贷款合同,有助于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让诚信感恩的精神深入人心。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