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读书日手牵手 阅图书心连心”活动

时间:2022-04-12 09:51 点击: 【字体: 收藏

用心呵护山区儿童,让爱连接你我他。为积极响应世界读书日的号召,向同学们传递山区儿童的顽强求学精神,让同学们感受到山区孩子对知识的渴望与向往,进而激发同学们帮助山区儿童的积极性和热情,4月9日,我院于东校区6#A401举办“读书日手牵手,阅图书心连心”活动。

因为每个人的奉献和善心,山区儿童有幸得到物质上的帮助与精神上的慰藉,才得以获得更多认识山外世界的途径。活动负责人首先向参与本次志愿捐书活动的同学们表示感谢,随后为大家播放影片《走路上学》。这部电影改编自“南方周末”头版新闻《飞索求学》作者的真实采写,讲述了家住云南怒江边的孩子们每天命悬一线、溜索过江上学的真实故事。当影片播放到弟弟瓦娃向母亲表示想读书但被大骂一通的时候,在场的同学们与影片中的瓦娃一起沮丧当播放到姐姐娜香因着急给弟弟送鞋在过江时失手从溜索上坠落江中的时候有些同学伤心红了眼眶,有些同学的眼角渗出泪水。观看完影片之后,活动负责人为大家发放便利贴,呼吁同学们在这张小纸片上写下对山区儿童的祝福和寄语“你要做宇宙最快乐的小朋友!”“心有繁花,向阳而生!”几分钟后,一句句充满希望的祝福被同学们写下并贴到图书封面每句话里都蕴含着无穷的鼓励和力量。活动负责人将图书收齐,再次向同学们对公益活动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在活动结束后来到东校区菜鸟驿站,将同学们捐赠的图书打包寄往济南市历山北路56号“希望小屋”工作站,希望将知识和祝福送往遥远的山区。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互助意识,为同学们帮助山区儿童构筑桥梁,而且有益于营造我院奉献感恩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王晓婉)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