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资助伴我 一路同行”资助故事分享会

时间:2021-12-03 08:01 点击: 【字体: 收藏

知识改变命运,资助改变人生。为提高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的认知程度,培养受资助同学的感恩之心,12月2日,院于6#A304教室举办“资助伴我,一路同行”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通过播放与国家资助政策相关的视频,围绕助学奖励政策、奖学金类型国家勤工俭学政策等内容向同学们展开介绍,使同学们初步了解与资助相关的知识。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之后,为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理解,受资助的同学们依次走上讲台,分享自身的资助故事。受资助同学满怀感恩之心,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家庭环境、得到的资助类型及资助政策所带来的巨大帮助。受资助的同学们讲到:国家助学金的获得,依靠的国家相关政策支持自身的努力。只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到全面发展,才能更好的接受国家的资助,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同时,受资助同学希望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质和道德素质。随后,主持人为同学们播放励志视频《更生》,号召同学们心怀感恩之情的同时,把握好前进的方向,用拼搏与汗水充实自己的年华。
    爱心点燃希望之光,资助成就成才之路。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但有利于增强受资助同学对学习的热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有益于同学们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促进同学们全面健康发展,营造学院友爱互助、勤学向上的良好风气。(通讯员 王元君 陈淇)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