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首届山东省历史学本科生论坛喜获佳绩

时间:2023-10-17 05:24 点击: 【字体: 收藏

10月13日至14日,“论道洙泗:首届山东省历史学本科生论坛”于曲阜师范大学顺利召开,我院院长赵少峰出席本次论坛并担任分半场主持人。我院共有四篇论文入选此次论坛并喜获佳绩。

           

本次论坛共收投稿247篇,经过严格的筛选,来自省内外21所高校共48名本科生的论文入围本次论坛。我院四名本科生分别入围中国古代史组、中国近现代史组、世界史组参加论坛,在省内外高校入围人数中名列前茅。

14日下午,四组分组讨论同时进行。在分组讨论中,赵少峰教授担任第三组上半场主持人,对本场同学提交的论文及所作汇报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宝贵意见。

           

           

           

           

杨瑞泽同学、姜铭源同学、何仕成同学、杨雨林同学分别在所属小组进行汇报并得到了主持人及评论人的一致认可。

           

           

           

           

14日晚闭幕式上,各分组代表依次向论坛作了简要汇报,并对评选出的优秀论文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颁奖。经过专家评审,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杨雨林同学获得“优秀论文二等奖”,杨瑞泽同学、姜铭源同学、何仕成同学获得“优秀论文三等奖”。

近年来,我院通过积极建设本科生导师制、邀请校外专家举办学术讲座和读书会等多种举措支持本科生进行学术创新,突显学院特色。组织本科生参与学术论坛是我院培养学生科研能力、提升学科影响力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加大学科建设的投入力度,严格按照国家标准,牢记立德树人职责使命,务实创新,大力推进历史学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优化历史学专业结构,突出特色,强化优势,着力实现“三全育人”,全力培育史学人才,高起点、高标准做好历史学科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


(审核 尤姗姗 官士刚)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