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历史学专业学生赴东方中学、东方高级中学开展专业教育见习活动

时间:2023-10-23 04:40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贯彻落实我院《历史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师范类)》政策要求,提高师范生专业素养,开阔历史教学视野,10月19日,我院2021级历史学专业学生赴东方中学、东方高级中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本次见习由贾中福、翟桂金老师带队。

活动伊始,东方集团人力资源部副主任蒋学晨、于海洋代表集团对我院师生的到来给予热烈欢迎,并对本次教育见习的流程进行简要介绍。随后,我院学子在其带领下参观校园环境,并观摩由东方中学、东方高级中学优秀历史教师代表执教的历史课。课堂上,优秀教师代表充分展现出扎实的专业功底和独具一格的教学风格,学生积极配合、踊跃发言,现场课堂气氛融洽。生动活跃、充实丰富的“生本课堂”,不仅展示出新课程标准改革下“新历史课”应如何备课、开展及总结升华,也为同学们树立优秀榜样,激发同学们对历史教育教学的积极性,为未来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在观摩教师公开课后,同学们参加并聆听班主任日常工作座谈会。会上,各位班主任积极发言,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分享自己独到的班级管理经验。同学们认真记录,近距离感受教育的魅力,学习不同的教学智慧,并对各位班主任的倾心分享表示深深的认同与支持。最后,同学们就所学的经验知识和存在的疑惑,与授课老师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进一步加深对一线课堂教学的理解,受益匪浅。

本次专业教育见习的顺利开展,不仅为师范生提供一场生动形象的历史课堂展播,也进一步加深我院师范生对教育工作的教学认知,加强实践教学,强化师范生的创新精神,为我院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张程程 摄影: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初审:张程程 复审:祝豪泽 终审:官士刚 尤姗姗)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