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研究生全体大会

时间:2023-03-26 01:34 点击: 【字体: 收藏

3月25日上午,我院于政史楼A106召开研究生全体大会。院长赵少峰、党委副书记卢庆洪、副院长王作成、教师代表郭伯虎出席会议,本次大会由倪鹏老师主持,全体研究生参加。

会上,首先由王作成副院长介绍研究生科研工作的相关情况。王院长指出,科研是研究生的主责主业,学硕和专硕研究生都要积极撰写科研论文。随后王院长宣读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研究生在学期间学术成果支持计划,鼓励同学们多出学术成果针对更为注重实践能力的专硕同学,王院长指出同学们要提高责任意识,苦练教学技能,教育实习中不断磨练自己,因为只有在这个过程中发现问题,并进行深入的思考和调研,才能写出高质量的毕业论文。

卢庆书记则针对研究生的日常生活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六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政治方向;二是不断提高自身本领,适应社会需要;三是遵守学术规范,严守学术道德;四是了解社会需求,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五是遵守法律法规严守校纪校规;六是树立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

最后由赵少峰院长介绍学院研究生的相关培养工作并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赵院长从学院当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实际情况出发,提出要着力增强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强调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反映出学校、学院的办学水平,因此学院下一步将严格审核研究生培养各环节是否达到规定要求,全力开创一流研究生教育新局面。

本次大会予以全体研究生积极地思想引导和更加明确地奋斗目标,为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文:王滢)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