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科教学学生信息员暨学生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3-05-05 05:10 点击: 【字体: 收藏

 20230510168371003313505202.png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学管理,保障教学秩序,规范教学行为,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营造良好教风学风,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结合本科教学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于5月4日下午在6#A104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学生信息员暨学生代表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委员官士刚主持,历史系主任吕俊昌、外国语言与外国历史系主任郭伯虎、教学秘书杨东莉与各班级教学信息员、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官士刚首先发言。他指出,本科教学学生信息员既是教学过程中教与学的直接体验者,又是沟通学生、教师和教学管理部门三者之间的桥梁,能够为学院教学管理部门获取教学信息提供第一手资料,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起着重要作用,同时又要在平时的学习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本次座谈会是学校配备本科教学信息员后的第一次会议,又适逢五四青年节,希望大家都能够本着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负责、对学院发展负责的态度,以年轻人的朝气和锐气,积极建言献策。

之后,参会的教学信息员和学生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想、所思,围绕教学管理、课堂教学、实习实践等议题踊跃发言,提出了具体的意见,涉及到学生学习态度、专业课程安排、实习实践形式、课堂互动及作业情况、教师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合理统筹学科竞赛、课程难易程度、教室硬件、考研与就业信息指导等诸多方面。与会老师认真倾听学生代表的发言,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回答和解释。

最后,官士刚代表学院对参会教学学生信息员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学院将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以便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本次座谈会本着“问需青年,问计青年”的初衷,对于充分了解学生需求,及时解决教学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改善教风学风,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必将推动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工作更一层楼。


图片:官士刚 文案:左麒如 初审:张婉婷 复审:和稀如 终审:官士刚 辛   超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