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年第一期“青马工程”基础班开班仪式

时间:2022-04-08 09:15 点击: 【字体: 收藏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为培养具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团员青年,打造政治素质过硬的新时代学生干部队伍,4月7日,我院于6#A106报告厅举办2022年第一期“青马工程”基础班开班仪式,院团委书记李姮出席本次活动,辅导员薛天、薛晓宇、辛超、巨国运及青马班学员一并参会。

  开班仪式上,李姮老师从把握历史自信的马克思主义视角出发,结合当前全球抗疫形势,深入剖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抗“疫”过程中彰显的优越性,系统解读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为同学们打开了马克思主义的学思之窗。李姮老师指出,“青马工程”着眼于培养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作风过硬、德才兼备、可担当重任的青年政治骨干,全体学员要始终怀揣一颗“一心向党,向阳而生”的赤诚之心,争做马克思主义的拥护者、践行者和传播者,以“青春之歌”奏响时代“强国之音”。

  开班仪式后,为启发学员深入思考,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李姮老师组织全体学员一同观看建党90周年大型文献纪录片《旗帜》。《旗帜》将党的历史置于鸦片战争以来的近代史中,置于国际社会大背景之下,深刻阐释出是历史和人民在艰苦探索中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同时也鲜明揭示了这种选择的历史必然性,生动展现出中国共产党90年来的革命史、创业史和奋斗史。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语青年。此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将多措并举对学员展开全方位、立体化培训,注重理想信念教育基调和实践育人导向,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自觉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思想、指导实践,在学习生活中不断锤炼党性,切实为国家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青年力量。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