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跟进丨历史系教工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活动

时间:2022-09-23 08:25 点击: 【字体: 收藏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为了更好地深入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深邃思想和伟大实践,提升站位、锤炼党性、开阔眼界,9月22日,历史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活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过去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问题,是对“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是中国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最佳读本。

在前期个人自主学习基础上,本次活动主要由支部宣传委员王志鹏领读,全体党员同志结合专业实际集体学习了《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供坚强支撑》等文章,在学习过程中,各位党员深刻领会了“深入研究中华文明、中华文化的起源和特质的意义”,特别是总书记提出的要“形成较为完整的中国文化基因的理念体系”的重要观点。作为历史学专业的教师与研究者,重视考古与古代文明研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是职责所在,因此也要求教师党员既要立德树人,也要以扎实的科研育人。

本次活动中全体党员通过读原著、学原文,充分结合了专业实际,融合了历史与现实、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了“两个维护”,同时通过党的科学理论优化思想方法,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为接下来一系列教研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全体党员将继续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吕俊昌)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