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03-14 12:31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学院党委统一安排,2月25日至3月10日,学院5个党支部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在组织生活会上,各党支部在总结2021年度工作成绩的基础上,重点查摆了支部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2022年支部工作计划。党员们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全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同时,各党支部还开展了党支部班子测评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督导组组长张桂华参加旅游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点评。张桂华指出,旅游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召开准备工作充分,认真进行了会前学习准备、听取意见、查摆问题、谈心谈话、制定组织生活会方案、撰写组织生活会发言材料等准备工作。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突出,党员们结合专业发展实际,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认真,是一次质量较高的组织生活会。张桂华对下一步支部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党员们要强化理论武装,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学习思考,注重与专业发展相结合,发挥专业优势,增强责任意识;党员们要主动担当作为,作表率,有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切实抓好推动整改工作,当下与长久结合,促进专业高水平发展。

通过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学院每名党员查找不足、积极整改,促使各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观念、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学院全体党员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