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时间:2022-02-25 12:40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25日,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于6号楼A401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学院党委副书记卢庆洪参会指导。

会上,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薛天同志首先总结了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支部围绕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进行汇报,同时党支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间。随后,学生党员在薛天、辛超和巨国运三位教师党员同志的带领下,以党小组会的形式,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分组进行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交流思想、查摆问题、听取意见,并通过党员自评和互评的方式,进行民主评议。

大会最后,卢书记围绕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目的,对支部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政治理论的学习要紧跟时代步伐,作为一名党员,要积极学习、领悟、贯彻落实国家的方针和政策要求;二是工作要有脚踏实地、在困难面前不气馁的精神,在自身能力提升的同时积极展现党员的应有风貌;三是要有良好的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爱护同学,以此实现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支部党员进行了自身思想净化,认清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仅有利于加强党支部成员之间的思想交流,也有利于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执行力,提升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水平加强党内民主监督,增强党组织的活力,都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 张婉婷)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