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历史主动精神 强化新时代使命担当

时间:2021-12-11 11:33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切实增强大学生党员关注时事政治、担当历史使命的责任意识。12月10日,聊城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于6#A301为大学生党员带来“弘扬伟大历史主动精神 强化新时代使命担当”主题党课。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副院长丛振担任主讲人,我院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80余人参加本次主题党课。

丛振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三个“历史决议”、何为“历史主动精神”、弘扬“历史主动精神”与增强学生党员新时代使命担当意识三个方面进行深刻阐述。宣讲指出,“历史主动精神”是党在精神上积极向上,行动上具有极强的行动力;从党史角度深入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在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的基础上,掌握历史主动。

宣讲强调,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三个“历史决议”是历史的见证,贯通了中国共产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宣讲指出,中国共产党主动把握时代方向标,从党的决议面向全国到面向全球,是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主动精神”是全党的主动性,是党对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等领域的全方位主动性。“历史主动精神”启示我们,只有以史为鉴,才能开创未来;只有顺应时代潮流,方能把握历史方位。

本次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容深刻,既有政治的高度、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广度,引发了学院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的热烈反响。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