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深切感悟思想伟力” ——我院组织观看《伟大建党精神》网络党课

时间:2021-10-26 12:46 点击: 【字体: 收藏

  凝心聚力学党课,砥砺前行强党性。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增强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史的意识,提高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10月24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于政史楼A#502教室组织观看《伟大建党精神》网络党课,我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本期网络党课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担任主讲人。黄一兵副院长以讲述某次出差所遇开篇,通过自身经历的讲述证明党史是鲜活可感的。随后,黄一兵副院长向大家展示了余祖胜手刻的带有英文版“我为人人”和“共产党万岁”字样的吊坠,生动地讲述爱国青年余祖胜忠于党国、不畏牺牲的英勇事迹。黄一兵副院长在节目中逐条解析伟大建党精神的具体内容,即“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并以红军战士、建党志士等众多例子,为大家诠释着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在问答环节,黄一兵副院长鼓励青年一辈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切实把强大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观看完党课后,入党积极分子们自发讨论对于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感受党史文化的熏陶,展望未来发展目标。

  不忘筚路蓝缕的来时路,走好薪火相传的脚下路。通过组织本次网络党课学习,不仅有利于积极分子们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标杆,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更有利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积极分子的党性锤炼,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