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观看《党的伟大成就》网络党课

时间:2021-11-02 04:38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31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于政史楼A#401教室集中观看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第3期《党的伟大成就》网上党课。

  听党课铸党魂,学党史提觉悟。本次党课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共产党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凤城主讲。杨教授以三十年为时间刻度,深刻阐释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中国人民的选择,更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这一伟大论断。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有力保障,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同时也是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杨教授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与浙江返乡创业青年姜丽娟、浦东新区优秀干部徐敏进行互动,用她们取得的成绩和事迹,让同学们感受到乡村振兴战略与改革开放给人民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问答环节,他围绕“党员应如何适应时代的发展变化”、“为何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和“如何更好地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等问题,鼓励青年一辈应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和对时代的最佳敏感度,不断汲取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民族认同感,不断开阔眼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全体学生党员认真聆听,深入思考,感悟党的精神力量。并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树立崇高理想信念,积极追求进步,不负韶华,刻苦学习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牢记党员身份,真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本次网络党课学习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有利于学生党员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其心中的爱国情怀;更有利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学生党员在百舸争流的时代洪流中勇做时代新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