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主题党课宣讲活动

时间:2021-09-25 10:44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9月16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于政史楼A106会议室举办“得民心者得天下:中国共产党取得解放战争的胜利之道”主题党课宣讲活动。聊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聊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邓广博士担任本次党课主讲人,辅导员薛天老师主持本次活动,历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此次党课。

  会议伊始,薛天老师首先隆重介绍了本次党课主讲人邓广博士。随后,在对本次党课的主题进行阐述时,薛天老师与同学们一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通过回顾这一重大论断,不仅引出了本次党课的主题——“得民心者得天下:中国共产党取得解放战争的胜利之道”,对于参会的同学们进一步激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更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讲到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一步步取得解放战争的胜利时,邓广副教授以扎实的党史理论为基础,紧紧围绕土地问题、生产问题、救济灾荒以及人民支援这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报告数据详实、生动形象,既高屋建瓴又脚踏实地,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邓广副教授还强调,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便不断自我革新,敢于批判和自我批评,不断从失败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从抗日战争到全国解放战争的胜利,从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新中国的成立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宛如襁褓中的婴儿到东方巨人的成长历程。我们如今能够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不能忘却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满腔热血和努力奋斗,更不能忘却他们在腥风血雨的年代中所遭受的无边压力。

  有了共产党,国家发展才有“神经中枢”。本次主题党课宣讲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推动我院党课学习教育的开展,持续有力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和建党精神,更有利于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肩负起时代使命与担当。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