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到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育

时间:2021-04-24 09:51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4月22日下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组织部分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到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阳谷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育。

在刘邓大军渡河战役纪念雕塑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仪式中,全体党员再次回望入党初心,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师生们跟随讲解员的解说,先后参观了刘邓大军渡黄河指挥部旧址和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纪念馆。指挥部旧址和纪念馆里的每一件物品、每一幅图片都真实再现了当年刘邓两位首长在沙河崖指挥作战和艰苦生活的场景,随后,在展厅里集体观看了《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纪录片。通过参观,师生们现场感受了刘邓大军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重温了革命峥嵘岁月。

参观学习结束后,师生们谈心得、谈体会、谈收获。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在渡河战役中所迸发出的勇往直前、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大无畏精神,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立场坚定、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