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岳学堂:由党章谈中国共产党的作风建设

时间:2021-04-19 11:24 点击: 【字体: 收藏

4月16日晚,由聊城大学校团委主办、我院承办的光岳学堂第三期课程,在校团委青年之家举办。本期课程的题目为《由党章谈中国共产党的作风建设》,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丛振教授担任主讲人。

丛老师主要从武装全党、党章为镜、锤炼党性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加强作风建设。他首先“一个梦想”“两个目标”“三个倡导”为三个关键词,向大家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然后他以互动提问的形式,带领同学们回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随后丛老师着重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两大战略,并通过案例分析等形式具体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加强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和坚决行动。

课堂上,丛老师还带领同学们学习并演唱了红色经典《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引导同学们从歌曲中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至今对自身作风建设的高度重视与严格要求。最后,丛老师“青春易逝,如何才能不迷茫”“青春如梭,怎样才能无悔”两个问题为切入点讲述了1840年中国近代始到当下的新时代,无数青年为中华复兴而奋起抗争的伟大历史进程,呼吁当代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通过本期光岳学堂的学习,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自身作风建设的认识,提高了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张晨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