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以爱为介 用‘心’交往”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

时间:2023-11-14 05:00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理解恋爱,科普恋爱心理学知识,传递正确的爱情观念,提升人际关系质量,11月12日,我院于6#A403教室举办“以爱为介,用‘心交往”阳光心理大讲堂。此次活动由校心理研究生张红亚主讲。

活动伊始,张红亚以问题“爱情是什么”为引,鼓励同学们积极表达自己对于爱情的理解。同学们针对这一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踊跃发言,表达自己对恋爱关系和爱情的认识。在同学们进行激烈的讨论后,张红亚通过举例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恋爱中的心理效应,为同学们科普恋爱心理学的相关知识。其中,张红亚着重强调了“吊桥效应”和“首因效应”在恋爱中的重要作用。随后,张红亚播放视频向同学们展示恋爱中可能发生的冲突和矛盾,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恋爱中可能面临的困惑和挑战,鼓励同学们承担恋爱中的责任,正确处理恋爱关系。最后,张红亚针对“如何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提出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在恋爱前明确自己对爱情的期待,保持良好的沟通和理解;恋爱后也要保持人格独立,相互学习、相互包容,在互帮互助下追求幸福和成长。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有利于帮助同学们较为全面、深刻地认识爱情,正确处理恋爱中的矛盾和分歧,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念;同时有利于增强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培养学生积极乐观的心态,切实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序开展。


(供稿摄影:郑怡佳 初审:岳珍珠 复审:祝豪泽 终审:尤姗姗 )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