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关怀入寝 以心暖人”宿舍走访活动

时间:2023-12-04 09:35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增进师生交流,促进师生感情,深度了解学生在思想、心理、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状况及需求,营造安全、和谐、舒适的学生社区环境,12月3日,本科生辅导员薛晓宇走访学生寝室,为学生送去关心问候。

走访过程中,薛晓宇与学生们展开深入交流,讨论学生近期的学习、生活、心理情况,认真听取学生们对学院教学和日常管理方面的建议,并对学生们的日常学习问题做了针对性的解答。交谈氛围温馨欢快。初步交流后,薛晓宇对学生宿舍的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提醒学生们注意宿舍用电安全,防范电信诈骗。针对宿舍生活中出现的问题,薛晓宇指出应及时进行记录并向相关部门反馈。随后,薛晓宇嘱咐学生们要把握大学时光,在学习之余积极参与实践活动锻炼自己,将学习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她强调大学生应做好心理调适,合理释放压力,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与老师近距离的沟通交流中,充分感受到了关怀与温情,将会继续奋斗,学好专业知识,掌握更多知识与技能,不断提升自己。

本次宿舍走访的顺利进行,有利于学院进一步了解学生们的实际诉求,准确地为学生的困难问题把脉问诊,切实提升我院学生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为学院今后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的持续推动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我院将以此为契机深入促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供稿:王悦 摄影:郑怡佳 初审:岳珍珠 复审:吴志钰 终审:尤姗姗)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