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压力逆袭 焕发荣光”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时间:2023-11-05 09:54 点击: 【字体: 收藏

          

释放压力,为成长赋能。为给学生提供一个疏解压力的平台,有效缓解学生心理压力,引导学生探索自我、接纳自我,提升心理健康水平,11月4日,我院于东校区国防生训练场举办“压力逆袭,焕发容光”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负责人以趣味游戏为切入点,围绕“如何正确认识、缓解压力”开展本次团体辅导活动。活动伊始,心理助理组织同学们分为三组,通过“滚雪球”的特殊方式,让同学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帮助大家熟悉彼此,建立友好关系。随后,心理助理组织同学们进行“气球万花筒”游戏,通过气球传递纸杯。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氛围轻松愉快。在纸杯传递的过程中,心理助理帮助同学们切实感受生理压力的产生过程,并随机抽取同学询问游戏过程中的感受。紧接着,心理助理带领同学们进行“松鼠和大树”的游戏,通过口号自由变换松鼠和大树。在趣味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舒缓压力、放松身心。活动最后,心理助理邀请同学们匿名写下自己的困惑、烦恼和压力,并鼓励同学们要正确认识压力,合理释放压力,勇敢面对困难和挫折,不断追求自己的梦想,勇攀人生高峰。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有利于缓解同学们的消极情绪,改善同学们的精神状态,帮助同学们发展积极的心理状态,而且有利于营造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校园文化环境,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发展注入“心”活力、“心”动力。


(供稿:王舒心 摄影:王舒心 初审:吴志钰 复审:祝豪泽 终审:尤姗姗)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