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以德育人 守护梦想”心理观影活动

时间:2023-10-30 05:51 点击: 【字体: 收藏

          

影如心相,微光前行。为释放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加强同学们的心理建设,满足同学们的精神文化需求,10月29日,6#A304举办“以德育人,守护梦想”心理观影活动。

心理电影作为一种互动的心理活动,有利于探究人类内心深处的情感和心理,提高人们的情感和心理素质。本次观看的影片是《嗝嗝老师》,这是一部关于教育、乐观、奋斗与成长的经典影片,讲述了一个患有图雷特综合症的女老师奈娜带领全校垫底的9F班学生逆风翻盘的励志故事。在这部影片中 ,由于奈娜患有图雷特综合症,她的身体经常会不由自主地发出jia—jia的声音。尽管如此,她仍然坚定地追求着成为一名好老师的梦想。经过许多求职失败后,奈娜终于收到来自母校圣蒂克学校的聘用。在那里,她用自己的包容和坚韧的心态引导9F班的孩子们重拾学习的热情。观影过程中,同学们的情绪被电影牵动,认真体会着影片中表达的情感价值。在看到奈娜老师因材施教,通过实践教学发现每个9F班的孩子们身上的闪光点时,同学们意识到奈娜老师就是北极星,照亮9F班孩子们成长的方向。整部电影情感真挚,充满希望和正能量,让同学们感受到爱和希望的力量。

此次观影活动的顺利举办,有利于丰富同学们的内心世界,更好地处理成长过程中的情感和心理问题,促进自我意识的健康发展,进一步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


(供稿:岳珍珠 摄影:岳珍珠 初审:吴志钰 复审:祝豪泽 终审:尤姗姗)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