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新生心理普测活动

时间:2023-09-13 06:38 点击: 【字体: 收藏

去除心灵杂草,守护心理健康。切实做好生关心关爱工作帮助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积极调整自身心态,9月13日,院于军训场地开展新生心理普测活动。

本次心理普测借助心灵通平台填写心理测评问卷的形式进行,线上线下相结合全面了解新生的心理状况,梳理新生的心理问题。活动伊始,我院专职心理辅导员薛晓宇发表讲话强调心理普测没有对错之分希望同学们根据实际状况认真作答。

随后,活动负责人向新生详细讲解普测方式和流程,提醒新生要认真对待本次测试,以确保测评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同时就新生在测评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进行耐心解答,现场井然有序。紧接着,王肖雅新生心理健康知识,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并鼓励新同学在面临严重的心理问题时应积极寻求专业的心理帮助。测评结束后,我院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将对此次测评的数据进行统计和分析,建立学生心理档案,并根据统计结果进行访谈,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保障服务和危机干预工作。

本次心理普测的开展,体现出院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关注与重视,搭建起我院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与新生之间的桥梁,为新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提供良好的平台,使新生能够较为客观、全面地认识自我,进而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图文:李月 初复审:祝豪泽 终审:辛超)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