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朋辈团体辅导活动

时间:2023-04-23 04:29 点击: 【字体: 收藏

透视心灵,关注成长。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心理健康和交流沟通的重要性,4月22日,院于西校区老办公楼614团体辅导室举办“让心靠近,学会沟通”朋辈辅导活动。

此次活动由心理中心研究生助理韩学娇辅导,活动内容集中于增强同学们的非语言表达能力,提高同学们日常生活中的沟通技巧。为帮助同学们了解非语言沟通的内涵和意义,韩学娇组织同学们进行“你画我猜”游戏,由一名同学通过肢体动作描述图案的形状,其他同学猜测图案并将图案画在纸上。通过这个游戏,形象地说明肢体、眼神对于沟通交流的重要影响。随后,韩学娇依次组织游戏“人体拷贝”“传递气球”,提高同学们的团体协作能力。同学们积极参与游戏,讨论游戏进行的关键,并由获胜队伍分享游戏胜利的经验。经过两轮游戏,同学们慢慢熟悉起来,心情得以放松,活动氛围轻松愉快。为了解同学们的掌握情况,韩学娇组织同学们交流分享对于此次活动的感受以及大学四年的目标规划或是分享最近生活中的美好瞬间。郑凯元向大家分享了一句名言“上帝只愿意帮助那些自助的人”,分享自己对于这句名言的理解感悟;张小龙分享自己对于此次游戏的感受,他认识到传递信息的重要性,强调要客观分析信息,不能道听途说,重视团体协作的重要性;还有一些同学分享自己生活中运用的沟通技巧,提高个人的沟通能力,促进心灵的交流。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激励同学们主动进行双向沟通,掌握科学的交流沟通方法,在实践中加强对心理健康的重视,促进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


(图文:岳珍珠 初审:吴志钰 复审:和稀如 潘洁 终审:辛超)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