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心理健康协会举办“看心理电影 品百味人生”电影分享会决赛

时间:2023-03-26 04:53 点击: 【字体: 收藏

倡导和谐心态,崇尚健康心理。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促使学生科学地认识、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3月25日,聊城大学心理健康协会与计算机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于6#A503共同举办“看心理电影,品百味人生”心理电影分享大赛决赛。

此次活动共有16组比赛成员,根据抽签决定各组上台讲解的顺序,各小组讲解完毕后,将由评委从讲解人员的表达状况、PPT制作、内容结构三方面进行打分。小组讲解开始前,为活跃现场活动氛围,我院同学为大家带来开场舞蹈。舞蹈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修一涵同学讲解的影片《地球上的星星》,介绍了患有阅读障碍问题的学生伊夏在美术老师尼克的帮助下发展个性、逐渐成熟的故事,并通过阿泰勒心理学概念分析主人公伊夏的心理状态,进一步向观众强调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激烈的比赛带来紧张的心情,为缓和现场氛围,活动负责人邀请同学们上台参加小游戏,借此让选手得到放松。游戏结束,余下小组继续讲解所准备的心理电影,其中高敏、金子惠同学通过演绎电影剧情向观众介绍了《丈夫得了抑郁症》的主要内容,着重讲述了抑郁症的症状及所患原因,帮助大家正确认识抑郁症。小组全部讲解完毕后,活动负责人将每组所得分数进行统计,确定盛长旭获得比赛一等奖,刘怡帆、高敏、金子惠获得比赛二等奖,孟银菲、王淑贞、李文和张冕获得比赛三等奖。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能够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心理电影的重要作用,吸收电影中所蕴含的正能量,提高同学们的沟通交流能力,促进其健康成长。

(图文:岳珍珠 初审:吴志钰 复审:和稀如 终审:辛超)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