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受阳光沐浴,走坚定人生”心理观影活动

时间:2023-04-10 04:53 点击: 【字体: 收藏

悦纳自己,向阳而生。为加强同学们的心理建设,满足同学们的精神文化需求,4月9日,我院于6#A304举办“受阳光沐浴,走坚定人生”心理观影活动。

电影是一门再现和反映生活的艺术,这样一门独特的艺术浓缩了生活的点点滴滴,让人为之震撼。电影《青春变形记》讲述了正处在青春期的13岁华裔女孩美琳因家庭秘密在情绪起伏过大时,会变成一只巨型红色熊猫。对于这一奇妙能力,美琳从困扰、恐慌甚至是排斥到克服、接纳,最终活出新的自我。美琳在一次次抗争中学会了与烦恼和解真正地走出了内心的风暴,找到了与妈妈合适的相处方式。这部电影不仅适合处在青春期的女孩们,也适合那些蜕变之后成年人,它告诉同学们,要学会接纳不完美的自己,也不要忘记自己曾为内心深处的红色熊猫做过一番挣扎,成长就是拥抱那只不完美的红色熊猫。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影片,感触颇深。活动最后,负责人引用影片中的话语来鼓励同学们应正视自己的不足,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拥抱生活。

与情绪和解,获得心灵成长。此次观影活动的举办,能够引发同学们对亲子、朋友关系的思考,帮助同学们调整自我心态,正确处理情绪问题,从而实现个人成长的心理健康良性发展。

  (图文:马海迪 初审:吴志钰 复审:和稀如 终审:辛超)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