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户外朋辈辅导活动

时间:2023-03-31 04:53 点击: 【字体: 收藏

与压力和解,和乐观牵手。为帮助学生放松心情,释放学生心理压力,3月30日,我院于聊城大学东校区国防生训练场举办“释放压力,放飞心情”户外朋辈辅导活动。

此次活动由心理中心研究生助理张红亚带领同学们通过玩游戏的方式感受压力、认识压力并合理释放压力。为加快同学们之间熟悉认识、建立友好关系,张红亚组织同学们进行“滚雪球”式自我介绍,他们沿逆时针方向复述前面同学的性格爱好,促进彼此熟悉。在同学们自我介绍结束后,张红亚带领大家进行“糖衣炮弹”游戏,要求同学们两两一组背对背,写下给予对方的赞美,写完后将纸条交给对方,由对方进行朗读。朗读过程中,张红亚通过解读同学们的心理,向大家讲解了游戏中所体现的心理名词——首因效应,即交往双方形成的第一次印象对今后交往关系的影响。张红亚强调了第一印象的重要性,同时倡导同学们拒绝“先入为主”的观念,要通过具体相处来了解一个人的性格特征。另外,为帮助同学们正确感知压力,张红亚组织游戏“气球万花筒”,通过吹气球传递纸杯,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游戏成功的关键,分析游戏过程中压力产生的原因及正确的处理方法,从而帮助同学们正确缓解压力、释放压力。最后,张红亚鼓励同学们积极交流最近所面临的压力,通过讨论提出应对压力的有效方法。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减压放松的机会,能够鼓励同学们勇敢敞开心扉,主动进行沟通,使其掌握科学的减压方法,提升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心理健康发展。

  (图文:岳珍珠 初审:吴志钰 复审:和稀如 终审:辛超)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