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看心理电影 品百味人生”电影PPT分享会比赛

时间:2023-03-19 04:55 点击: 【字体: 收藏

透视心灵,关注成长。为帮助同学们搭建锻炼心理品质、提高心理素质的平台,引导同学们解读相关心理学理论,3月16日,我院于6#A304教室举办“看心理电影,品百味人生”电影PPT分享会比赛。

此次比赛采用评分制,学生评委根据每组参赛人员PPT的制作、制作主题的相关性和演讲展示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并排名。活动开始,参赛人员依次上台进行电影分享。杨晓嘉同学通过分析影片《心理奇旅》主人公乔伊的奇幻之旅,引导同学们感悟影片中“火花”的真正内涵,强调人活着的意义不是在于实现目标,而是为了感知生活的爱恨与成败;王肖雅同学通过介绍影片《奇迹男孩》的主要内容和叙事手法,带领同学们深入解剖影片中所蕴含的深刻内涵,学习影片中的心理知识,从多方面强调积极态度对行为的重要影响;修一涵同学播放视频向同学们展示影片《地球上的星星》的重要片段,介绍了患有阅读障碍的问题学生伊夏在美术老师尼克的帮助下发展个性、逐渐成熟的故事。此外,其他同学也分享了自己喜欢的心理电影以及从中获得的心灵感悟。选手讲解完毕后,学生评委将每组所得分数进行统计,确定本次晋级初赛的小组有4组,分别是《心灵捕手》孟银菲、王淑贞、李文;《心灵奇旅》杨晓嘉、苟旭婷、张新宇;《飞屋环游记》黄晓婷、陈俐颖、王婷;《地球上的星星》修一涵、魏雨彤、王晗。

此次分享会比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同学们自觉学习心理学知识,分享心理感悟,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让同学们在有趣的心理比赛中吸取心理知识,获得心灵成长。

(图文:岳珍珠 初审:吴志钰 复审:和稀如 终审:辛超)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