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心随影动 护航成长”活动

时间:2023-03-14 08:55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深入开展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推动校园文化建设,3月12日,我院于6#A304教室开展“心随影动,护航成长”心理观影活动。

随着灯光变暗,荧屏渐起,同学们讨论声渐停,本次活动正式开始。《奇迹男孩》讲述了一个经历多次手术容貌受损,但拥有美丽心灵的十岁小男孩克服难以想象的困难,改变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和偏见的温暖故事。整个故事诠释着善良,勇敢,尊重,友谊和爱。在影片播放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被电影中扣人心弦的情节与画面所吸引,当看到主人公获得年度好学生奖状时,大家纷纷为他欢呼。观影结束后,主持人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展示多种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积极引导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问题,丰富心理知识。最后,主持人进行活动总结,呼吁大家学习影片中的主人公精神,以自信昂扬的心态去学习和生活。正如本片作者奥古斯特所说:“每个人一生都至少应该获得一次全场起立为之鼓掌的机会,因为我们都胜过了这个世界!”

本次活动通过观影的方式帮助同学们了解更多心理知识,同时抒发情感,放松自己。在寓教于乐中提高了大学生对于心理健康的认识,有利于帮助同学们保持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正确处理生活学习中所面临的各种压力。

(图文:岳珍珠 初审:吴志钰 复审:和稀如 终审:辛超)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