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悦纳自我 化解压力”线上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

时间:2022-11-26 05:17 点击: 【字体: 收藏

健康成长,为心护航。为缓解疫情给同学们带来的焦虑情绪,减轻同学们的线上学习的压力,提高心理承受能力,保证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1126日,我院举办“悦纳自我,化解压力”线上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由应用心理学研究生左露露担任主讲人,我院部分学生参与。

活动伊始,主讲人让同学们观察几张动图,根据其运动速度的快慢来判断自己的心理压力程度,相同的图片在同学们眼中展现出的不同运动速度体现了同学们压力程度的差异。以此测试为基点,主讲人又向同学们展示了十二道心理测试题,同学们积极和主讲人进行互动,说出自己的答案,主讲人根据同学们的测试情况帮忙分析其象征意义,耐心温和地回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随后,主讲人为同学们解释压力的含义及其来源。压力主要来源于内部压力和外部压力,弄清压力的来源可以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以达到减轻或消除心理压力的目的。谈及调节情绪的方法时,同学们的方法不计其数,纷纷踊跃表达自己的想法,主讲人也向同学们分享了呼吸减压法和支解法等其他的方法。紧接着,主讲人为大家提供了他人互助型、提高自我型、自娱自乐型和乐于助人型四种类型的心理帮助。针对疫情期间,我们该如何高效前行,主讲人给我们提出了非必要不外出、对身边的正面信息保持敏锐、理性坦然地对待疫情的几点倡议,呼吁同学们放平心态,正视疫情。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地引导了同学们科学认识疫情,积极应对挑战和压力,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营造了健康积极的校园氛围。

(图文:马海迪、吴志钰 初审:吴志钰 复审:高晓薇 终审:巨国运)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