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心随影动 从心出发”心理影院活动

时间:2022-10-31 07:17 点击: 【字体: 收藏

敞开心中一片天,放飞心理健康梦。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情绪和状况,提高同学们心理素质,10月30日,我院举办“心随影动 ,从心出发”心理影院活动。

活动伊始,活动负责人组织同学们间隔就坐,强调观影纪律,禁止交头接耳,大声喧哗,配合防疫要求。待同学们安静后,活动负责人开始播放影片《头脑特工队》。这是一部极具感染力,积极向上、充满力量的心理电影,讲述的是一名小女孩莱莉和她头脑中五个情绪小人:乐乐、忧忧、怕怕、厌厌、怒怒之间的奇妙故事,展现出不同的情绪对我们日常行为和做事方式的重要影响,揭示了青少年成长期间不同情绪的融合。观影期间,同学们的情绪随影片的情节跌宕起伏,在看到怒怒被激的火冒三丈之时大家相视一笑,在看到莱莉头脑中的幻想朋友“冰棒”牺牲自己,助乐乐登上平地,重回大脑中枢,带给莱莉快乐的情绪时,很多同学都热泪盈眶。《头脑特工队》这部电影通过诙谐幽默的故事情节,让同学们认识到每个人头脑里都会有喜怒哀乐等基本情绪,正确理解每个情绪,特别是忧伤的作用,对每个人的身心发展至关重要。活动负责人呼吁同学们在生活中要以正面情绪为主,但也要接纳负面情绪,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过不一样的精彩生活。

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帮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学习丰富的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同学们正确应对与处理自己的情绪,构建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培养正确的生命价值观,保持对学习和生活的乐观态度,在未来的日子里接续奋进,更展风采。

(图文:岳珍珠 初审:吴志钰 复审:高晓薇 终审:巨国运)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