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悦动心灵 怀爱启航”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

时间:2022-11-11 04:42 点击: 【字体: 收藏

 

培育健康心灵,感触爱情之美。为帮助同学们树立科学合理的恋爱观,收获美好的青春生活,引导同学们处理好学业与恋爱的关系,提高心理素质,正确认识与对待爱情,11月9日,我6#305举办“悦动心灵,怀爱启航”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主讲人担任主讲人,部分大一和大二的同学参加

本次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主要以讲座的形式宣讲爱情知识,分析恋爱对大学生学习与生活的影响主讲人以古人对爱情的认识为引,从爱情的定义入手,向同学们集中介绍斯滕伯格的爱情三元理论。主讲人询问了大家的择偶标准,与同学们共同讨论分析恋爱各个阶段的特点随后,主讲人邀请两位同学谈谈他们是如何区分爱和喜欢的,建议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其中一对情侣分享他们的恋爱过程字里行间渗透出他们对爱情的理解,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同学们对爱情的内涵又有了新的认识。紧接着,主讲人继续向同学们介绍恋爱的四大特点和六大类型,提倡同学们发展志同道合的爱情,各自努力,顶峰相见。通过多个恋爱心理小测试同学们对自己的择偶标准和恋爱类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写下自己想对恋人说的话或期待中爱情的模样。活动最后,主讲人邀请同学们参加你画我猜的小游戏,同学们随机组队积极踊跃的加入游戏中,尽情的展示着自己,增强了彼此之间的默契,活动在欢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心灵悦动希望,情感培育理想。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帮助同学们分析了恋爱对大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影响,带动同学们主动学习爱情心理健康知识,意识到良好恋爱关系的重要所在,指导同学们科学有效地处理恋爱中的诸多问题,促进身心的健康发展,营造了阳光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图文:马海迪、吴志钰 初审:吴志钰 复审:高晓薇 终审:巨国运)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