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心理委员培训会

时间:2022-10-14 05:08 点击: 【字体: 收藏

倡导和谐心态,成就健康心理。为帮助各班心理委员培养心理互助与自助意识,增强工作能力,掌握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更好的服务同学,10月12日,我院于政史楼A303举办心理委员培训会,韩逸尘同学主持,全体21级和22级心理委员参加。

心理委员作为班级干部的一部分,负责本班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需要及时了解班级同学的心理状态,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在这样的情况下,心理委员有必要具备一些必不可少的心理健康知识,以便更好地解决同学们的心理问题。韩逸尘同学通过PPT展示的方式向各班心理委员强调三方面的注意事项。首先,明确心理委员的含义,说明心理委员所要承担的责任以及所要具备的原则。作为一个非专业心理辅导者,心理委员要注重发现同学的心理异常现象,及时向辅导员老师反映,给予其力所能及的帮助。其次,韩逸尘同学针对具体事例展开分析,向大家介绍一些简单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此外,他还指出,心理委员所要具备的一些基本技能,如设身处地地理解当事人感受、学会倾听他人的想法、具有较好的沟通能力等,这些都是作为一个心理委员所必不可少的条件。最后,韩逸尘同学向各位心理委员推荐《自卑与超越》、《朋辈心理辅导理论与技巧》等有关心理健康的书目,为心理委员们提供了具体提高心理健康技能的有效途径。

敞开心中一片天,放飞心理健康梦。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增加心理委员对心理知识的了解,强化心理素质,而且有利于同学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心理素养,更好的应对学习与生活,对于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更多同学化解心理压力,树立健康心理有着积极意义。

(图文初审:吴志钰 复审:高晓薇 终审:巨国运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