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心声漂巡纸 汇流成温暖”活动

时间:2022-05-21 08:43 点击: 【字体: 收藏

与心灵相约,与快乐相伴,5月20日,我院于6#A303教室举办“心声漂巡纸,汇流成温暖”活动,以帮助同学们释放学习和人际交往方面的压力,学习新的生活态度和处事方式。

主持人在简短的介绍后,组织同学们观看两段短视频。第一段短视频侧重于讲述心理疾病的产生原因,呼吁同学们积极主动走出糟糕情绪,共享生命阳光。第二段短视频则从“大学生应该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出发,为同学们提出“掌握必要的科学精神心理学知识”“懂得学习障碍的知识,懂得塑造高效学习的状态”等四点建议。观看完视频后,主持人为同学们发放明信片,邀请同学们在明信片上匿名写下最近遇到的心理问题。同学们写完后,主持人将明信片收集起来,打乱顺序重新发下。同学们在明信片上写下自己对于这些问题的看法,并送出暖心的祝福。活动最后,主持人为同学们播放电影《阿甘正传》,电影故事曲折生动,主人公阿甘的人生经历传奇又励志,触动着在场同学们的心灵深处。

打开心灵之窗,放射心灵之光。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有益于引导同学们心向阳光,拥抱美好的人生,也有利于推动我院心理健康工作的有序进行,营造我院积极健康的心理氛围。(通讯员 王晓婉)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