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拥抱情绪 筑梦起航”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

时间:2022-06-09 11:29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同学们心理健康意识,6月9日,我院于6#A502教室举办“拥抱情绪,筑梦起航”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讲堂由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副部长张腾担任主讲人,2020级、2021级全体心理委员参与。

  活动伊始,主讲人邀请同学们一起进行心理健康小游戏测试,活跃心理讲座的气氛,调动同学们对心理知识的兴趣,各位同学根据步骤积极参加心理小测试,并通过测试得知自己的日常压力的来源与强弱。主讲人接着围绕压力的定义、来源、表现、危害和缓解压力的方法,首先阐述了什么是压力,帮助同学们明确压力的定义。随后,主讲人讲述个体内部压力、家庭压力和校园压力等压力的来源,分析同学们近期的心理压力和浮躁情绪,同时全面讲解了压力的表现和压力的危害,进一步增加同学们对压力的认识。为加深同学主讲人通过列举典型故事案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要运用积极交流、参加体育锻炼和寻求专业帮助等方式理性面对压力,并提供音乐法解决焦虑、抑郁、紧张等不良心理情绪,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处理不同压力下的情绪问题。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有利于同学们身心的健康发展,帮助同学们释放压力,疏导情绪,提高心理健康发展水平,而且有利于推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营造心理健康良好发展的氛围。

(通讯员 张昭扬)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