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敞开心扉 身沐阳光”阳光心理大讲堂

时间:2022-05-15 11:12 点击: 【字体: 收藏

  构建和谐的寝室关系是大学生掌握人际关系技能的重要环节。5月14日,我院于6#A503举办“敞开心扉,身沐阳光”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帮助同学们增强心理素质,正确处理宿舍关系,营造融洽友爱的宿舍氛围。心理学专业研究生耿叶欣担任主讲人。

  主讲人首先邀请同一宿舍的同学进行默契大考验,利用你画我猜的游戏形式活跃讲座气氛,调动同学们对宿舍人际关系问题的兴趣。紧接着,她以如何加强宿舍人际关系为主题,从宿舍人际关系的概念、特点、矛盾产生原因、应对方法四方面展开讲述。主讲人将良好和恶劣两种宿舍关系的生活现象进行对比,并结合自身经历,依据真实案例全面阐述宿舍人际关系的概念,同时指出宿舍人际关系具有复杂性、个体性、地域性等特点。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掌握宿舍人际关系处理的方法,主讲人通过播放马加爵、七仙女、川师大等因宿舍关系恶化而引发刑事案件的视频,生动具体地介绍宿舍矛盾爆发的各类原因。主讲人建议同学们多从宿舍集体出发,主动包容、接纳舍友,出现问题与舍友积极沟通,并通过定期组织宿舍团建活动,增进舍友间的感情。主讲人的讲述深入细致,同学们纷纷感到受益匪浅,表示会与室友进行积极友好的沟通,建立和谐的寝室人际关系。

  良好的宿舍关系需要彼此包容和共同维护。本次讲堂带领同学们学习如何正确处理宿舍矛盾,以及如何调节好与舍友之间的关系。大学时光匆匆且美好,希望同学们珍惜宿舍友谊,营造健康良好宿舍氛围,共同创造美好的集体生活回忆。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