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妙手绘丹青 画中藏心语” 活动

时间:2022-05-15 10:13 点击: 【字体: 收藏

  画画,不只是绘画者技艺的体现,更是绘画者心灵释放的过程,自由的绘画过程,可以帮助同学们释放情绪。5月14日,我院于线上举办“妙手绘丹青,画中藏心语”活动,帮助同学们放松心情,正视心理健康问题,塑造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

  妙笔挥洒韵味,捷思闪烁光泽。组织人员向同学们介绍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心理问题,讲述通过绘画来排解压力的优点,呼吁同学们利用不同的绘画形式展现心理的风采。组织人员的讲解细致深入,同学们认真构思,充分展开想象的翅膀,利用彩铅,马克笔等绘画工具绘制心灵图画,描绘出自己对心灵的奇思妙想,从不同角度表达心理健康问题。为进一步走进同学们的内心,组织人员邀请同学们讲解自己的画作,同学们依据自己的心灵海报,讲述绘画思路以及自己的心理困惑,组织者及时的提出解决办法,帮助同学们提高自我心理教育的能力;部分同学的绘画作品则洋溢着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展示同学们对生活的热爱,反应同学们乐观自由的心理状态。同学们交换自己的画作,互相激励利用绘画陶冶情操,释放心理压力,培养积极向上的心态。

  画中像皆从心中起,一幅画的呈现是绘画者内心的真实反映。利用绘画的形式,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打造心理宣泄的窗口,引导同学们正确面对心理困惑。营造健康的文化氛围需要同学们共同努力,希望同学们砥砺奋进,着眼长远,在充满压力与挑战的学习生活中拥有乐观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