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健康——如何帮助孩子走出消极情绪

时间:2022-05-07 10:07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帮助家长朋友与孩子建立良好的沟通模式,充分了解自己孩子的消极情绪,学习更多心理调节的技能,更好的促进孩子心理健康的发展,聊城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家长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并于5月6日晚19:30通过线上教育观看《生命健康—如何帮助孩子走出消极情绪》,帮助家长朋友们充分了解孩子的消极情绪,运用正确的方法调节孩子的情绪,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通过学习,家长们收获了许多,得出不同的感悟:

  通过此次讲座,我学会了如何引导我的孩子走出消极情绪。俗话说“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消极情绪在日常生活中是避无可避的,当孩子面对消极情绪时,我们可以采取共情的方法,了解真相后客观地描述,在向对方表达感受时,要注意语言表达方法,避免引起孩子情绪的不良反应;可以积极动起来,比如暂时回避、自然治愈;也可以鼓励他将导致消极情绪产生的原因经过等写出来,合理宣泄消极情绪。消极情绪只是一时情绪的表现,作为家长,我们要合理引导孩子走出消极情绪,帮助孩子们赢得心理的暖阳春草。

  郭谦艺家长

  通过收听此次讲座,我深刻了解到了消极情绪对孩子身心健康究竟有多么大的影响,所以积极应对消极情绪是很有必要的。自我的消极情绪可能由学业水平、社会关系、成长史、身体、心理等多方面因素导致,因此,准确把握导致消极情绪出现的原因,显得十分重要。我们无法改变过去,但我们可以通过帮助孩子加强体育锻炼、发展良好的社会关系,如:多交朋友、在学习上多花些心思、寻求个人的良性业余爱好,来减少以致避免消极情绪的出现。

  杨天天家长

  通过这次讲座我学到了消极情绪的表现及其影响因素,通过微表情帮助我们了解孩子的情绪变化,从外部环境、家庭关系、自身因素三方面分析孩子的情绪来源,以便于更有针对性的解决孩子们的问题。此外,我还学到应对消极情绪的技巧,培养自己的“共情”能力,从孩子的角度深刻感受她的心理状态,而不是一味的从自己的经验来判断她的对错。我们要鼓励孩子树立正确的三观,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珍爱生命,呵护健康。

  徐为明家长


commentlink